close
我,遊行在荒謬的隊伍之中。揮舞一只全黑的旗幟,延途經過了海鮮餐廳、耳鼻喉科診所、一家專賣夜行性動物的寵物店和童裝店。童裝店門口擺放了一個長鼻子的豬型電動馬,馬上坐了一個還分不清楚性別的小孩,正吃著一個螢光綠的冰淇淋。你可以很清楚看見他吃下去的過程還有入口融化的冰淇淋經過的路徑,那是什麼口味?我還在猜。不一會兒,從孩子的口部到食道到胃的這段距離都亮了起來,他自己似乎不知道,一邊舔著冰淇淋一邊搖頭晃腦地看著眼前經過的人群。
我只是跟著,我只是跟著前面的人的腳步,慢、快、快慢,突然跳起來緊接著又蹲下。每個人都興高采烈的,他們穿著小丑顏色的緊身褲或是連身裙,大聲歡呼著,甚至咆嘯著,像是在慶祝自己最愛的球隊獲勝般的瘋狂的開心。我還在疑惑時,發現他們的衣服不斷滴著水,行經過的馬路都溼了,柏油路就像剛下完雨般溼溼亮亮的。每個人滴水的情況略有不同,走在我右前方有個頭帶黑色毛帽背著閃電形狀斜背包的男生,衣角滴著是乾淨清澈的水。他自己也明顯知道,但是並不驚訝,也並不害怕。我想那應該很冷吧。他注意到我正在盯著他看,於是拿出放在包包裡已經摺爛的黑色旗向我打招呼,我高興極了,正打算穿越右邊的幾個人過去找他時,他又迅速將黑旗亂摺成一團後塞回閃電狀的包包裡,繼續邊跑邊跳著往前走,衣服的水滴跳躍著往後掉落,用類似飛舞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rt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