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邊突然響起印度風的音樂,所有的人動作一致開始扭起腰來,我不知道該如何跟上他們的節拍,隊伍中的我顯得特別突出,糟糕地突出。我拙劣地轉著我的雙手,在我的頭上舞出一朵朵的花型,這是我唯一可以配合上的動作。在我的後面,有一個年紀大約五十來歲的婦女,動作似乎非常敏捷,我總是能聽到她精神奕奕得喊著拍子,而且她非常熱心地在我後方傳來每一個動作的口令,於是我逐漸跟上大家的節奏。事實上,我不明白為什麼我要這麼做,或許只是不想太突兀,畢竟我人在隊伍裡。
後面的婦女仍在激昂地跳著,不只後面,前面、左邊、右邊的人們也是,偶爾可以發現有些人的動作比較熟練,有些人雖然有點生硬卻莫名地好看,讓我忍不住一直盯著看。走著走著,我發現前面有一個人群圍成的圈圈,大人、小孩大家手牽著手併肩繞成一個圈,原來裡面有一個美麗的長髮女郎。她穿著一件緊身v領洋裝,是絲質的,微微可以窺見她妙曼完美的身材,她正盡情地隨著音樂擺動她的頭和手。髮絲隨著舞動暴力地飄著,身旁的人群時而靠近她,時而又將圍成的圈圈擴大,偶爾有人退出,但是加入的人更多。不知道這個美麗的女郎有沒有發現,每當音樂愈激昂,她的動作愈用力時,身上的絲質洋裝也一小片一小片剝落,紅色的紗飛到空中,或是掉到身旁人群的臉上;更奇特的是,總是有人在那件洋裝快剝落殆盡時神不知鬼不覺地幫她套上另一件美麗的衣裳,讓她的舞可以持續著,讓大家的崇拜與沉迷得以繼續,包括我的注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rt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