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看張曼娟的書

打算從比較近期的往回看

(雖然很想趕快看到海水正藍和緣起不滅)



短篇小說集合而成的「彷彿」

故事簡單、有趣 

卻時常在走到三分之二的進度時

讓我的眼淚潰堤

當中的情節總是能勾起你心中的想念

角色總是能激發你想像的潛力

讓你覺得"對,我有一天也是…"或是"如果我是那個人的話…"

這是一種享受

也許在看了很多的經典文學之後 

給自己一個呼吸的空間  一個最真實的體驗



張曼娟寫的關於詩詞的書也很好看

最近我正在看她的「人間好時節」

其中有一首詩我很喜歡~ 是宋朝陸游寫的卜算子



驛外斷橋邊,寂寞開無主,

已是黃昏獨自愁,更著風和雨。

無意苦爭春,一任群芳妒,

零落成泥輾作塵,只有香如故。



他主要講的是孤獨的野梅在受風吹雨淋之際

在其他花卉費盡心思爭奇鬥豔之時

只是安靜的綻放自己 還有它芳香的氣味 就算被來往的車輛輾過

形體消失 但是香味卻是長久的延續著



突然好希望自己就像野梅

maybe 我正在走向野梅的路

異於常人的綻放著 美麗的綻放著 就算不見了 還是可以嗅到我的味道 呵



啊 今天打了好多字

其實有很多話不是我說的 是張曼娟說的

因為我很喜歡也覺得很棒 所以跟大家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rt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